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店集乡:糯玉米种植强企业富百姓

2023-03-27 02:35:32 来源:商丘日报

  春回大地农耕忙,不负春日好时光。时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3月26日,在虞城县店集乡魏堌堆村,一台台旋耕机在田间地头嗡嗡作响,紧随的两台自动播种、施肥、地膜覆盖为一体的机器不停地在田地里来回穿行,10多名村民参与其中,500多亩糯玉米正在适时播种。

  “播种、施肥、地膜覆盖同步进行,大大节省了人力、物力和财力。糯玉米一年可以种三茬,产量效益比以前大大提高,一茬亩产收入在2000元左右。”魏堌堆村种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毕远伟说。

  在糯玉米加工车间,工人正在将糯玉米进行挑拣、分类、包装、冷藏,一条农产品深加工生产线正有序进行。

  据了解,店集乡以民宇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为依托,探索“龙头企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农户”的新模式,常年为企业提供优质农产品,带动周边村庄的村民从事糯玉米种植,企业集聚力量加工销售,推进“三产”融合发展。车间工人月工资在3000元至5000元。目前,店集乡形成以魏堌堆村、赵庄村、洼杨村等为中心的1万亩糯玉米产业带。

  “糯玉米香甜可口,深受客户青睐,龙头企业深加工带动了‘三产’融合,让我们实现了共赢,拉长了产业链,提高了附加值,强了企业,富了百姓,俺村的‘五星’支部创建有奔头了。”魏堌堆村党支部书记毕远锋对未来充满信心地说。


记者 刘建谠 通讯员 贾震 宋孝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