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诚实守信“商丘好人”祝东亚:

朴实光可鉴 诚信亮人生

2023-03-27 02:35:32 来源:商丘日报

  我国自古以“礼仪之邦”著称于世,讲诚信、守诺言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商丘金宇服装厂总经理祝东亚,20多年间一直本着“诚信经营、服务至上”的理念经营企业,并积极参与了金秋助学、情暖夕阳等社会公益活动,累计捐款捐物价值100多万元,他也因此被评为2022年下半年诚实守信“商丘好人”。

  刚刚40岁出头的祝东亚拥有很多头衔:商丘金宇服装厂总经理、商丘市市场营销协会会长、睢阳区政协常委等。

  就像很多创业者一样,祝东亚的创业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1999年,20岁的祝东亚从商丘一所技工学校毕业后,在学校的组织下,跟随众多校友一起到深圳一家港资企业打工,成为该厂流水线上的一名工人。后来他做过国企职工,跑过业务,受到许多挫折和困难。但这段经历使他开了眼界,打开了思路,对商业、创业有了深刻的认识。

  跑市场同时也是考察市场的过程。祝东亚发现,当时商丘的服装加工大多规模小,都是小门小户,针对个人定制、小批量的定制加工是空白市场。2002年,祝东亚拿出仅有的4000元积蓄投入到定制团体服装的生意中来。

  有了创意和目标,实施起来却困难重重。为了取得对方对自己这家“微小企业”的信任,他提出了“零订金”“低订金”和送货上门服务。祝东亚很快牛刀小试,完成了第一笔订单,并在服装加工领域站住了脚,后来逐渐壮大起来。

  祝东亚在经营商丘金宇服装厂的20多年间,一直本着“诚信经营、服务至上”的理念。有一次,一批12万元的定单刚刚签订后原材料涨价,但是祝东亚为了履行约定,仍然没有要求客户加价,保质保量地把货品交到客户手中。

  有一件事祝东亚至今记忆犹新:“一个客户仅仅定了10件马甲,但是这个客户搞活动时间特别紧张,根本没有物流配送的时间,客户也没有时间到厂提货。为了不耽误客户活动准时使用马甲,我半夜亲自开车把马甲送到客户单位,确保第二天天明客户正常使用。”直到目前,祝东亚经营的服装厂没有一次被客户投诉。

  金宇服装厂在做好稳步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参与了金秋助学、情暖夕阳、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抗洪救灾、抗击疫情、关注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等公益活动100多次,累计捐款捐物价值100多万元。

  在祝东亚的不懈努力下,金宇服装厂先后被评为“河南省重质量守信用先进单位”“河南省诚信经营先进单位”等。祝东亚本人也获得“河南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商丘市热爱公益事业先进个人”“商丘市十佳诚信人物”等荣誉称号。

  祝东亚表示,他将继续以诚信为本,将企业做大做强,为推动商丘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本报融媒体记者 宋云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