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教育 >>教育资讯 >>

市二幼:检查评估促提升 家园携手共成长

2023-03-24 17:48:01 来源:原创

为进一步推进家长学校工作深入开展,增进家校了解,密切家校联系,使家长学校工作更加科学、规范、有序地进行,3月22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李敏一行在市教体局关工委主任王千里等人的陪同下,到商丘市第二幼儿园检查评估家长学校工作。

检查组参观了幼儿园的校园文化及室内外环境,近距离观察了幼儿的各项活动,感受到了幼儿园规范的办园理念、丰富的儿童活动开展及浓厚的家校教育氛围。

商丘市第二幼儿园书记、园长张岩向检查组汇报了幼儿园家长学校建设的工作,以“了解生命 追随孩子共同成长”为主题,从“幼儿园基本情况、家长学校的理念、家园共育组织与实施、家园共育特色做法、心理健康教育、相关荣誉”等方面做了细致、全面的汇报。

检查组根据档案分类,认真查阅了近几年幼儿园在“家长学校”建设等方面的各项材料。

检查组对该园的家长学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市二幼家校工作顶层设计到位,工作开展扎实、亮点纷呈,外延形式、深化内涵、树立标杆,同时对家长学校工作提出了下一步深化建议, 希望该园进一步开展好家长学校工作,充分搭建平台,实现家庭教育同学校教育的有机结合,促进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张岩表示将不负领导期望与重托,继续充分挖掘家园社资源,树品牌创特色,把家长学校工作做得扎扎实实、丰富多彩。

幼儿园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检查工作,是对幼儿园家长学校工作的一次促进和提升。市二幼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工作,办好家长学校,使幼儿园、家庭、社区密切结合,共同促进幼儿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