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团市委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3-02-08 08:56:46 来源:

以青春之名 赴热血之约

2月7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受前期新冠病毒、天气寒冷等因素影响,全市采供血工作面临严峻考验,为缓解我市临床供血压力,我市各级团组织联合有关部门发起“青春热血 奉献有我”无偿献血活动,号召广大青年为爱逆行,以挽袖之力,奉献热忱爱心。

近日,按照自愿、科学、依法的原则,团市委组织18岁以上身体健康的青联委员、青年志愿者、高校返乡大学生及社会各界团员青年在日月湖好人广场爱心献血屋参与献血活动。

现场30余名献血志愿者有序排队,按照医护人员指导登记信息、验血、采血,志愿者们表示献血使他们自豪,流出的血也充斥着勇敢的味道。同时,团市委还组织青年志愿者协助医务人员询问献血者近期身体情况,向他们科普献血常识以及献血后的注意事项。

志愿者有序排队

志愿者在登记献血信息

志愿者抽血前验血

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更是一种社会责任。当臂膀伸出臂弯挽起,当鲜红血液涓涓流出,对社会无限的爱必将延续。商丘广大青年将保持心中灼热的花苞,在社会需要的地方绽放。

文/图 商丘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娅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