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商丘市中心血站志愿者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3-01-12 11:03:40 来源:

志愿服务送关爱,新春慰问暖人心。临近新春佳节,为让我站对口帮扶村虞城刘店乡前侯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为了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高龄老人、困境老人、监测户等需要特别关爱和帮扶的群体,我站志愿者在市卫健委党委的精心领导和部署下,开展系列新春慰问及走访活动,提前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送去大米、面粉等慰问品,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

1月10日下午,站长黄灝带领我站志愿者一行10人分成两个组前往慰问,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和贴心安排,亲手为村内7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和困境老人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品。

在慰问过程中,我站志愿者和老人们唠家常,嘘寒问暖,像朋友一样关心老人的生活和身体,一行人详细询问了高龄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状况,祝愿他们家庭幸福、健康长寿,希望他保重身体,保持好心情。在慰问过程中,志愿者还耐心向老人们科普防疫知识及冬季取暖安全常识,祝愿老人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老人及家属们对党和政府及志愿者的问候表示感谢。

隆冬透寒意,慰问暖人心。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拉近了我站志愿者和村民之间的距离,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