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点当“考点” 过节更“过关”

2023-01-09 04:47:47 来源:商丘日报

“请出示一下最近的公车使用和封存记录。”“最近有无寄放的匿名包裹?”春节临近,连日来,商丘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对市直单位节日风气开展监督检查。

为坚决纠治“四风”问题,保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的高压态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市纪委监委制订了方案,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效能,紧盯“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突出问题明察暗访,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推进各党政机关抓作风、反“四风”、倡新风。

市纪委监委还选取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曝光,鸣警钟,强震慑,推进全市党员干部绷紧“纪律弦”、严防“节日病”。

围绕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市纪委监委一方面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开展检查,另一方面,通过开展节前廉政谈话、发送廉洁提醒等,打好廉洁过节“预防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畅通“四风”问题信访举报快查快办“绿色通道”,广泛收集“四风”问题线索,对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处,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