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正文

接通供电后 路灯就能正常照明

2023-02-01 07:50:10 京九晚报

  示范区的刘先生1月9日求助称:“示范区中盛瑞府小区附近的万象路、富强路通车已有一段时间,但晚上路灯一直不亮,周边小区群众晚上出行十分不便。”

  记者报告:示范区的刘先生因为发现路灯不亮的问题而向《鲁超帮办》求助,示范区中盛瑞府小区附近的万象路、富强路通车已有一段时间,但晚上路灯一直不亮,周边小区群众晚上出行十分不便。

  “道路修好了,路灯也安装上了,但晚上没有亮过。”刘先生说,对于中盛瑞府小区的居民来说,如果路灯能够亮起来,那么在夜晚出行就方便多了,“现在到了晚上,因为路灯不亮,这两条路都是黑乎乎的”。

  接到刘先生求助后,记者采访了示范区城市管理交通运输局道路建设科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富强路北起南京路,根据规划设计,原本应该向南修至宇航路。但是因为万象路以南的计划施工区域拆迁还未到位,所以只能暂时修建至万象路,“如果修到宇航路的话,那么路灯的供电就可以使用宇航路的变压器”。

  “考虑到施工的需求无法满足,富强路暂时只能修建南京路至万象路之间的路段。”该负责人表示,因施工单位目前已经撤离,为使已经修建好的富强路路灯亮起来,计划在春节过后,由新的施工单位铺设电缆,将该段富强路的路灯供上电,“万象路并不是我们施工的市政道路,应该是小区自建道路或者是现有道路,其路灯情况我们也不清楚”。

  该负责人表示,南京路至万象路之间富强路的路灯供电工程,很快就能开工建设,完成供电电缆铺设,接入变压器后,路灯就能亮起来。

记者 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