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教育 >>名师名校 >>

李蒙蒙: 线上教学一样精彩

2022-12-12 03:19:08 来源:京九晚报

  学生居家期间,示范区和风小学教师李蒙蒙坚持“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与学生们相聚云端,一样精彩。

  李蒙蒙是英语教师,英语作为一门语言学科,主要是读和背的过程,她要求学生居家期间要保持晨读晚诵的习惯,每天早起10分钟,打开课本读读当天要讲的知识点,做一个简单的预习;鼓励学生睡觉前给家长讲讲课本上的故事,这样既锻炼了学生的口语能力,又让学生和家人一起度过了温馨的亲子时光。

  线上教学开始时,李蒙蒙为学生如何更好地学习而发愁,但她很快调整了心态:如果学习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那身为“军师”的老师首先要做到稳定军心。她及时和学生沟通交流,答疑解惑,缓解不安情绪,努力让学生感受到在家自学期间同样拥有存在感,对一些有问题的学生适时鼓励、夸赞,让每个学生都参与到学习成果的交流和分享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