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教育 >>教育资讯 >>

虞城县教体局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5 03:33:18 来源:京九晚报

  虞城县教体局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讯 (记者 许业合) 近日,虞城县教体局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虞城县教体局要求,教体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突出“五个牢牢把握”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教育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要聚焦人民群众的教育期盼,以教育评价改革为引领,统筹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双减”政策落实、教育项目建设、校园安全管理、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解决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