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教育 >>教育资讯 >>

李凤玲:让更多的学生心灵充满阳光

2022-11-28 00:41:15 来源:京九晚报

  李凤玲2000年从商丘师范学院毕业后到商丘市第四高级中学任教。她之所以选择成为一名教师,是因为对这个职业的尊敬和崇拜,想让更多的学生心灵充满阳光,学到更多的知识。

  工作中,她关爱学生,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教育教学工作中,将德、识、才、学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李凤玲善于在课堂中引入恰当的引证,启发学生积极地思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投入学习与思考当中,真正实现“寓教于乐”。

  每名学生都有自己的优点,需要老师去发现。当学生进步时,老师应该及时表扬,让学生获得自信。2021年9月,班里有一名学生李飞飞,高二期末考试成绩不好,李凤玲不想让每一名学生掉队,就主动找李飞飞谈话,帮助查找成绩下滑的原因。经过了解得知,由于父母在外地务工,李飞飞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平常爱玩手机,逐渐产生了厌学情绪,对班集体的事情表现很冷淡,成绩慢慢下滑。了解情况后,李凤玲就以朋友的语气和李飞飞交谈,帮助李飞飞查找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并告诉他:“父母外出打工辛苦赚钱就是为了改善家庭生活条件,让以后的日子过得更好,现在你的主要任务是好好学习,争取考上一所好大学,毕业后减轻父母的负担。”一次次交流使李飞飞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开始认真学习,成绩一天天进步。

  2016年,李凤玲被评为河南省教学标兵;2018年,被评为商丘市文明教师、河南省中小学骨干教师;2018年,获得省特色示范课堂二等奖和市级一等奖;2022年,被评为河南省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