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教育 >>教育资讯 >>

白琼:精心营造学生喜欢的课堂

2022-11-28 00:41:15 来源:京九晚报

  白琼2000年走进睢阳区胜利小学,开始了她的从教人生。她下定决心:一定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大胆探索课堂教学改革,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

  2019年9月,班里有名学生叫小晴,学习很努力,就是怕受挫折,遇到一点困难就哭。白琼了解情况后,经常找她谈心,使小晴树立了自信心。在课堂上,经常为小晴提供表现自我的机会,并鼓励她学会接受建议,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慢慢地,小晴变得开朗了,还乐于助人,浑身充满正能量,后来成为优秀班长。

  作为一名数学老师,白琼教学过程中,会根据学生情况,及时调整教学计划,改进教学方法,始终以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提高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宗旨,根据学生的个性差异,因材施教,使学生的个性、特长得以长足发展,知识水平明显提高。

  2020年10月18日,一名学生找到白琼悄悄地说:“白老师,今天是小宇的生日,他不好意思给你说。”白琼突然想到,小宇平时内向,不爱说话,前段时间在“说说心里话”活动中,自己发现他有心事,了解后得知,因为家里出了点小变故,感觉家里人对他关心少了,很难过。于是,小宇过生日当天,白琼在黑板上写上祝福语,师生共唱生日歌,同学们为他制作了生日卡片,小宇脸上露出了笑容。同时,白琼还经常与小宇的家长联系,引导家长多关心鼓励孩子,处理好家庭关系。一段时间过后,小宇的心情好了,学习一天天进步。

  2019年8月,白琼被评为睢阳区师德师风先进个人;2019年8月,被评为睢阳区优秀辅导教师;2020年9月,被评为商丘市学术技术带头人;2021年8月,被评为商丘市优秀班主任;2021年9月,被评为河南省骨干教师;2020年4月,被评为河南省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