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人物

做好客户资产的“配置师”

——记中原银行商丘白云支行理财经理李婷婷

2022-06-08 00:00:00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李婷婷与客户进行电话沟通。

扫码观看更多视频报道


人生就如一幅画卷,只有用心描绘,才能绘出精彩。中原银行商丘白云支行理财经理李婷婷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对工作的无限激情和对客户的赤诚之心,凭着过硬的业务能力,做好客户资产的“配置师”,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和领导、同事的广泛赞誉。

在中原银行商丘白云支行,每天进大厅办理各类业务的客户络绎不绝,李婷婷既要当好大堂引导员,又要接受有理财需求客户的各类咨询,精准、科学地向他们推荐合适的理财产品。在营业厅大堂,她每天来回穿梭,从容应对。面对众多客户的咨询,李婷婷时刻面带笑容,有条不紊,思路敏捷,程序规范。尽管繁忙的工作使她常常腰腿僵硬、口干舌燥,但她始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坚守岗位,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对待客户,尽量做到让每一位客户满意。

金融行业信息更新快,作为一名理财经理,就要勤学习,李婷婷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为了能给客户提供更优质、全方位的服务,自2015年转岗为理财经理后,李婷婷加强自己的业务学习,及时掌握总分行新开展的业务和政策,反复学习各项理财方面的业务知识,并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考取了金融理财师、国际金融理财师、银行从业资格等多种证书,为理财业务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干一行爱一行。做理财经理的这7年,李婷婷积极把握工作重点,尽职尽责,全身心投入,在为客户服务的过程中,始终坚持做到服务规范、用语礼貌、举止得体。她一直秉承“服务客户无小事”的原则,每一项业务以及产品都坚持在客户理解的基础上才销售,从来不夸大产品误导客户,而是通过用心与客户沟通来挖掘客户的需求,并利用自己掌握的理财知识,为客户提出合理的理财建议,既成功营销了产品,又提高了客户的满意度,实现了双赢。在每次销售理财产品前,她先熟悉产品,把产品投资方向、投资期限、投资运作方式了解透彻,然后判断出产品合适的销售群体,确保把合适的产品推荐给适合的客户。经她推荐买过理财产品的客户,都成了支行的常客,而且口口相传的口碑效应,也为她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客户。

每天与形形色色的客户打交道,李婷婷以她真诚热情、专业娴熟的服务感染着客户。有一次她在大堂值班,看到门口一位老大爷摔倒了,她第一时间跑去搀扶,忘了自己当时是一位孕妇。老人对此特别感激,常常来给她送食品和饮品,李婷婷也会时常给老人打个电话,或者上门看望。老人的5个孩子被李婷婷的善良所感染,也都成了她忠实的客户。

近日,一对老夫妻来到营业厅办理完业务后迟迟不肯离开,从自助设备巡视归来的李婷婷发现后,主动向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走到跟前发现老先生腿脚不便,与其交谈后得知老人姓高,夫妻两人不离开的原因是其家人郭女士需要更换存折,因更换存折需要提前维护个人信息,但郭女士已于多年前移民并定居法国,不知道如何办理。得知客户需求后,李婷婷主动添加高先生以及郭女士微信,远程视频截图指导其下载并注册中原银行手机银行App,通过一步步讲解,最终完成信息完善业务。此后,高先生夫妻每次来办理业务时,李婷婷总是主动搀扶其上下台阶或者帮忙开门、取号等,他被李婷婷的优质服务所感动,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以示感谢。

“除了认真钻研业务知识外,她还善于利用个人营销系统,分析客户资金运作规律,识别客户变化和新的金融需求,将最合适的产品推介给客户,让客户在交流、理解中感受到尊重。”中原银行商丘白云支行行长田卫东对李婷婷赞赏有加。“无论是客户服务,还是业务拓展,她都做得有声有色,特别是业绩在行内名列前茅,是员工学习的榜样。”

人生似卷,凭心绘就。通过不懈的努力和辛勤付出,李婷婷收获了客户的信任,多次被评为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先进个人、明星理财经理等。李婷婷说,客户的信任和单位给予她的荣誉,像沉甸甸的担子压在肩上,时时提醒着她,决不能辜负了他们,也时时鞭策着她不能懈怠,唯有更加努力学习、工作,才能无愧于这份荣誉。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她将跟随总分行脚步,继续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奋进,大胆追梦,为客户的资产配置保驾护航,绘就人生新的精彩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