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财经 >>财经人物 >>

用心用情服务客户

——记中原银行商丘虞城支行副行长王振宇

2022-05-25 00:25:00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王振宇正在一丝不苟地工作。

扫码观看更多视频报道

12年如一日扎根中原银行,王振宇用汗水和热情赢得客户的信赖,用坚韧与细腻传递着银行人的信念和力量;用踏实上进,善扛压力、勇挑担子的实际行动,收获了行内外的诸多荣誉与奖项。王振宇作为中原银行商丘虞城支行副行长,他的工作历程就像是令人动容的暖心画面,他的“中原故事”是催人奋进的激扬乐章,感染着身边的同事、客户和朋友。

强团队勇创新

作为主管对公业务的副行长,王振宇一方面强调业务产出,保质保量完成上级分配的任务指标;另一方面重视团队氛围和员工成长,做好上级领导和同事们之间的沟通桥梁。

在工作中,王振宇运用“一二三四”工作法,落实日常要求,加强团队管理,全面服务客户。他每周利用晨会时间为团队成员培训各条线新产品或业务流程,弥补各自短板,促进业务水平全面提升。同时,他勇于创新精细化和标准化的管理模式,梳理了标准化的客户营销记录表和贷后管理流程表,强化“机会+风险”过程管理,并定期组织对公客户经理集中学习产品特点、准入标准以及办理流程,营造了浓厚的业务学习氛围和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

不平凡总是根植在平凡的土壤。自2010年入职以来,王振宇在工作岗位上勇于创新,常常为客户量身定制不同的产品,将中原银行最优质的服务提供给客户。在他的带动下,他所带领的5人团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了“团结一心、拼搏进取、争先创优”的团队精神,创造了辉煌的战绩。截至目前,团队服务对公客户845户,贷款客户135户,管理资产达4亿元。“跟着领导干,特别有安全感,特别踏实。遇到解决不了的难题,王振宇总是第一时间帮助解决,他是我们工作的动力与坚强的后盾。”谈到分管领导王振宇,客户经理李帅赞不绝口。

优服务重实效

始于初心,终于热爱。中原银行商丘虞城支行高度重视对小微企业服务工作,王振宇秉持“做对公业务要有大局观,要有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的观念,不断增强金融有效供给水平,最大限度地为企业“输血供氧”,实现了实体经济与金融的良性互动,有效推动了全县小微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面对疫情等现实因素,虽有各项挑战,但阻挡不了王振宇尽心服务客户的脚步。“我们公司是小微企业,自2011年与王振宇合作至今,他都是随叫随到,资金周转遇难题总是想方设法帮忙解决,还协助企业将资金利用最大化,资金周转最快化,贷款利率最低化,惠企做得特别好。”河南华盛坤包装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黄美玲提起王振宇连连称赞。她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王振宇的服务不但没有打折,反而做得更好。前不久,该公司因法人在外地,无法赶回来面签贷款,为及时解决公司资金周转的难题,王振宇多方协调,最终以视频的形式完成了面签,开创了中原银行法人贷款视频面签的先河。

今年4月,中原银行商丘虞城支行接到虞城县人民医院的求助,该院购置一批应急药品急需为供应商付款,而供应商均在郑州且没有对公账户,银行无法为其按时打款,造成药品不能及时到位。接到求助后,该行行长立即安排王振宇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前往郑州,为该院供应商开立账户。上有领导重托,下有客户期盼,他仅用一天时间就为供应商开立了5个对公账户,医院成功将款付给供应商,解决了燃眉之急。

善琢磨有韧性

岁月更迭,寒来暑往,王振宇经常带领团队深入基层走访调研,了解不同企业在发展中的金融服务需求。小到日常资金结算、大到上亿元的融资需求,他都逐一组织研讨论证,以解决客户需求为己任。

今年2月,在与团队成员一起下乡走访客户时,王振宇捕捉到做移动梯子的刘某急需资金扩大经营,可自身贷款的资质又不够。王振宇在与其聊天中得知,刘某做的梯子获得了很多专利,便想到了该行推出的新产品“科技贷”,刘某的情况正好可以通过知识产权作质押进行贷款。在王振宇及其团队的帮助下,刘某成功申请了200万元。为了顺利给刘某放款,王振宇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来返郑州与商丘,4月1日成功为其发放贷款200万元,该款的成功发放,标志着中原银行第一笔“科技贷”成功落地。

同时,在该行行长的支持下,王振宇带领团队开展精准获客,迅速对接虞城县税务、工商等部门获取目标企业名单,报送总行进行白名单批量导入,做好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前期工作,同时对企业开展实地拜访,收集相关授信资料,利用产品优势,成功落地科技贷、商易贷等产品3200万元。看似抽象枯燥的数据背后,是一笔笔真金白银的投入,数字背后的推动,离不开王振宇及其团队的努力,也离不开中原银行总行的大力支持。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为了让虞城县医疗保障局在该行开立公户,王振宇克服重重困难,经历了一次又一次失败,但他在失败中毅然前行。记不清多少次的奔波、沟通、协调,历经了一年的时间,最终,虞城县医疗保障局在该行开户成功……类似的事例还有很多,王振宇都以他专业的素养、真诚的态度,成功拓展了一个又一个客户。

“干事有韧性,遇事能担当,执行力特别强,在业务办理能力和处理问题上沉稳应对,能够出色胜任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特别有韧劲,对于新业务,不论多难做,他都会迎难而上,把工作交给他,特别放心。”中原银行商丘虞城支行行长陈向阳对王振宇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12年来,王振宇胸怀梦想、携手同伴,在发展的征途上赓续前行。今后,他将带领他的团队继续把激情融入到工作实践之中,秉持“贴心、专业、合作、共赢”的理念,积极争取各项优惠政策,推动新业务、新机遇在虞城落地,助推小微企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