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两会消息

市人大代表王西城: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2023-01-09 08:21:01 来源:商丘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大力推进种业振兴,河南农业大学豫东综合试验站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这是我市对民权农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明确要求,是新时代给农场人出的一张全新考卷。”市人大代表、市国营民权农场党委书记王西城说。

  王西城表示,民权农场将以助力现代农业发展为目标,以农业科技创新为总抓手,充分发挥现代农业示范区的示范引领作用,秉承农业高科技发展理念,发挥现代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优势,持续加强与农业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合作,强化平台建设、协同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引育,深入开展新品种绿色高质高效技术研究与示范,加快推动形成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农业科技创新体系,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筛选适合豫东地区种植的农作物新品种和配套绿色高产高效技术模式,向社会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模式。同时深入实施智慧农业工程,致力成为农业一二三产高度融合发展的践行者和开拓者,全力打造智慧农业新标杆,努力打造乡村振兴商丘样板先行示范区,为商丘市种业发展、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贡献力量。


本报融媒体记者 张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