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两会消息

市政协委员余欣明:弘扬中原优秀传统文化

2023-01-09 08:21:01 来源:商丘日报

  “商丘的商文化要加以利用、宣传、创新,为商丘的经济文化发展再助力。”市政协委员、郑州市商丘商会会长余欣明说。

  余欣明认为,传统文化是中原的优势,要充分发掘好、研究好、利用好,从文旅上下大功夫,守正创新,大胆创新。商丘应从“殷商之源”文化发掘入手,把商丘是华夏五千年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源地之一加以利用。

  余欣明提议,增加“殷商之源”主题公园。塑立古代、现代、当代商人及企业家的塑像,让后人参研学习,打造文旅项目主题公园,在两年一届的国际华商节的基础上,增加一年一度的商业论坛、商品博览会。增加“殷商之源”博物馆。让最早的易货贸易以数字化的方式活起来,加上现有的5G技术手段,结合博鳌亚洲论坛、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世界互联网大会等让传统商文化数字化、活起来,将高端人才引入商丘,让世界华商有商业灵魂归属感。申请在商丘建设国家级商业贸易研究学院,可邀请各行各业的华商企业家来商丘讲学、研学,让更多的商业学子学习传承商业经营之道。


本报融媒体记者 白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