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两会消息

聚力城市更新 打造智慧美好现代品质之城

2023-01-09 08:21:01 来源:商丘日报

  持续聚力城市更新行动,致力打造智慧美好现代品质之城,使商丘市民由衷感叹,城市愈加宜居,生活更是蒸蒸日上。

  市人大代表、梁园区平原街道党工委书记刘道阳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未来五年,我市锚定打造全国一流省辖市目标,优化完善城市空间结构,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提升商丘城市能级和量级,增强区域集聚辐射带动能力,建成产业、科教、医疗、商贸、文旅等区域中心支撑体系,商丘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影响力、竞争力不断巩固提升。这些方面都会使商丘市民的生活质量与水平不断提升,我们也都充满了信心与干劲。

  市人大代表、示范区平安街道董庄社区党支部书记阮其光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市将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城市建设,推动便民商业设施和教育、医疗、文娱等公共服务设施进社区,加快城乡商业体系建设,培育龙头连锁流通企业,打通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最后一公里”等消费提升与促进政策,这些方面涉及群众的衣食住行,将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便利与安全的消费环境,并让消费成为拉动商丘经济的强劲动力。

  阮其光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更加注重民生建设,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稳步推动共同富裕。健全就业促进机制,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大力实施“健康商丘”行动,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这些任务,可以为广大群众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本报融媒体记者 鲁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