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两会消息

市政协委员户相竹:提升出租车司机服务质量

2023-01-09 08:21:01 来源:商丘日报

  “作为城市的文明窗口,出租车司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直接反映着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市政协委员、鑫源出租车广告传媒总经理户相竹说,我市目前有出租车4000多辆,其中市区2876辆,从业人员六七千人。近年来他一直关注出租车行业发展,今年他提交了《关于提升出租车司机服务质量的提案》,希望为擦亮城市文明窗口贡献力量。

  户相竹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制定出租车行业考核机制,建立健全行业与出租车企业、承包经营者、从业人员有切身利益挂钩的三位一体考核制度;设立专门为出租车提供服务的场所,改善出租车司机的就业环境,优化出租车行业的整体气质,擦亮商丘的窗口形象;设置多个出租车检查站点,保障出租车内外卫生,监督出租车的车容车貌;积极开展出租车文明创建,开办“的士节”,通过职业技能比武、“文明的士之星”评比、“最美出租车司机”评选等各项活动,提高出租车司机的业务水平,唤醒出租车司机的服务热情,提升出租车的服务质量。


本报融媒体记者 高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