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 正文

曹攀:网格“好管家” 居民“贴心人”

2024-04-12 02:34:18 商丘日报

  “小曹,你现在咋来了?过来坐会儿。”4月10日,睢阳区温馨家园小区广场上与几位邻居闲聊的徐瑞霞老人招呼道。

  老人口中的“小曹”,是睢阳区新城街道办事处府前社区温馨家园网格员曹攀,36岁,中等身材,戴一副眼镜。在温馨家园任网格员三年时间,曹攀早就成了这些居民和商户的“编外”街坊邻居,家家户户啥情况,他摸得门清。

  “小曹细心,干工作认真,他知道我们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就把自己的电话号码贴在我们家门上,方便我们联系他。”82岁的徐瑞霞老人感慨地说,“我家子女都在外地,去年冬季雪天路滑,我腿脚又不方便,都是小曹帮我买菜、买药。每次从他手里接过袋子,摸到他冰凉冰凉的手,我都特别过意不去。真是个好孩子啊。”

  据了解,温馨家园位于神火大道与南京路交叉口西北角,建成于1997年,属于老旧小区,由于小区人员构成相对复杂,加上老龄化严重,管理工作难度较大。为准确掌握居民情况,曹攀通过入户走访,梳理信息建立档案,并将小区商户、残障、老龄等信息进行分类管理,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除了网格巡查,曹攀还通过建立不同类别的微信群密切掌握居民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诉求,有效提升了网格管理效能。

  不久前,温馨家园1号楼居民李红霞焦急地找到曹攀,反映房顶漏水已经几天,家里的墙和家具都被水泡了,但楼上长期无人居住,联系不到楼上住户。曹攀了解情况后,通过多方打听,终于联系到该住户的亲属。协同物业将漏水问题解决后,曹攀又顺手把居民家地板上的积水清理了一遍。问题得到解决,李红霞非常满意,一再向曹攀表示感谢。

  垃圾桶坏了、路灯不亮了、下水道不通了、邻里闹矛盾了……网格管理工作看上去都是这样的琐碎小事,但事事影响着居民们的生活,所以曹攀对每件事都非常认真,时刻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竭尽所能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网格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