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我市举办公立医院 高质量发展论坛

2024-03-11 07:29:53 来源:商丘日报

  为全面提升我市医疗机构的学科影响力、引领力、辐射力,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3月7日,我市举办2024年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此次活动由市卫健委主办、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

  据了解,2023年市卫健委启动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培训工作,并确立了定期培训制度,决定每年至少举办一期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培训班,此次论坛就是定期培训制度的具体实施,论坛围绕专科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等方面进行辅导培训。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综合医院分管院长、医务部、药学部主任,各县(市、区)卫健委医政股长参加了此次论坛。

  会上,有关领导介绍了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相关工作做法,强调了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对专科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处副处长刘笑天、四川大学华西厦门医院教授廖志林、河南省人民医院药学部副主任方凤琴分别作了《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政策解读》《党建引领协和西东——奋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新征程》《河南省医疗机构落实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政策药学专家共识》专题报告。专家的授课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对政策的解读有的放矢、精准客观,对工作的要求认真严谨、具体明确,对于我市医疗机构下一步加强专科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具有很好的借鉴和指导作用。

  会议指出,专科建设是医院高质量发展中带动全局的基础性工作,是医院内涵建设的关键,是医院发展的一项战略性任务。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把参加此次论坛作为提升自我、激发工作热情和增强高质量发展信心的“加油站”,做到理念上有更新、思路上有拓宽、工作上有促进,做好医院专科建设工作,助力我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记者 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