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民权县医疗机构

深入企业开展服务活动

2024-03-11 07:29:53 来源:商丘日报

  为积极做好企业服务,打造高质量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安心、舒心、专心发展,近日,民权县卫健委组织各乡镇(街道)卫生院、县直各医疗机构、县卫健委相关股室负责人,深入河南鲸弘医疗消毒供应中心有限公司开展服务活动。

  参加活动的人员在该公司生产车间观摩了医疗消毒的整个流程,详细了解了回收、清洗、消毒、包装、灭菌、储存、发放等环节,该公司精准的信息追溯工作受到了大家的特别关注。据介绍,该公司采用了国内先进的“消毒供应中心质量追溯信息系统”进行管理,严格按照WS310标准,从回收到发放,每个消毒包都采用唯一条码,对生产消毒、物流运输和使用环节进行程序化的管控追溯,有力地保障了每个环节严格符合规范要求。

  观摩结束后,民权县卫健委还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会议指出,现代医学技术的发展对精密、贵重器械消毒灭菌技术要求越来越高,复用医疗器械的清洗消毒和灭菌是预防和控制院内感染、保证医疗质量的关键手段之一,没有优良的医疗器械消毒与灭菌技术,就不能保证各种侵入性诊疗技术得以安全实施。会议要求,各医疗机构要在服务好企业发展的同时,紧紧围绕18项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积极谋划,把医疗质量安全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医疗保障。

  据悉,河南鲸弘医疗消毒供应中心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为医疗机构提供“消毒供应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可为医疗机构提供医用硬器械、软器械和纺织物的清洗、消毒、包装、灭菌等专业服务。


记者 张博 通讯员 孙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