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永城市:陈幸福的幸福生活

2024-02-18 05:25:28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陈宏杰在检查茶叶品质。 受访者供图

风尘仆仆,千里归途。回家过年,是属于中国人独有的执念。“每年的春节,我们都要回家过年,与家人团聚,陪陪老人,幸福就是回家过年……”春节期间,记者在永城市见到了长期在云南经营茶叶生意的陈宏杰(小名陈幸福)。

陈宏杰今年57岁,是永城市陈集镇人,初中毕业以后,他就背井离乡,独自一人到云南打拼。一开始他在云南做食品生意,后来了解到茶叶市场的火爆后,开始转行经营云南普洱茶生意,现在在云南有了自己的房子、茶叶店和茶叶加工厂。

“当时做食品生意给客户送水,爬五层楼送一桶水只能赚五毛钱。”回想起这几十年来在外打拼,陈宏杰深感不容易,也没想到现在能有了自己的茶叶店和茶叶加工厂。

从最开始对茶叶的一窍不通到如今成为茶叶行业的半个专家,陈宏杰付出了不少的艰辛。多年来,陈宏杰坚持不断地学习茶叶加工和茶叶质量、茶叶品鉴等知识。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陈宏杰的努力拼搏下,他做的茶逐步得到市场的认可,茶叶生意也越做越红火。

在他的带领下,永城市有几千人到云南经营茶叶生意。“一开始都是在我这里做学徒,我把自己经营茶叶生意的经验毫无保留地教给他们,现在很多都成为了大老板!”陈宏杰笑着说,所有到云南跟着他干的老乡,只要是踏实肯干的,他都尽心尽力地教,现在生意都做得不错。

陈宏杰说,他非常怀念这几十年创业的时光,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见证家乡的发展。今年回家,看到家乡的变化是比较大的,乡村的道路硬化、城市建设、文化生活、文化设施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回顾我这几十年学茶、研茶、制茶、教茶、卖茶的实践与收获,深感自己的人生是探索、开创、丰富和幸福的。”陈宏杰说,新的一年,他希望家乡的发展越来越好,希望自己的茶叶生意今年有更大的进步,也希望家人健康平安,和谐幸福。



​ 记者 袁国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