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睢县:政策好人努力 日子越过越红火

2024-02-18 05:25:00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吕海军和妻子一起努力过上了好日子。 受访者供图

今年春节,年近50岁的吕海军驱车1500公里,携妻带子从广州返回到老家睢县潮庄镇吕庄村过年。如今他虽然还在南方“打工”,但已经身家百万,不仅在老家睢县县城买了车和房,而且在广州还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货车运输队。

吕海军从小是个苦命人,出生不久,还没来得及记住爸爸妈妈的模样,他们就撒手人寰。几个姐姐和哥嫂把他养大成人,直到订婚的年龄,他还跟哥嫂住一个院子,没有自己的家。后来他投靠远在深圳上班的四表叔刘家亮,刘家亮在自己所在的公司给他找了一份比较辛苦的工作。吃着百家饭长大的吕海军干活实在,肯吃苦,经常受到领导的表扬。刘家亮看出了这个小伙子会有出息,过年回家时把自己近门的一个侄女介绍给了吕海军。女孩的父母看吕海军没房没钱,自是一百个不乐意,但女孩却一见钟情,非吕海军不嫁。吕海军也没让女孩失望,看开铲车挣钱,考了驾照回深圳开起了铲车,挣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他回老家举办了简单的婚礼,把妻子也带到了深圳。后来他看到开货车运货挣钱,便又打起了开货车的主意。他升级了驾照,开始给别人开货车,从工厂往外运垃圾。工厂的垃圾里有很多可以回收的废铁、边角料,他不怕麻烦和劳累,一点点捡出来积少成多卖钱。干了两年,他积攒了一部分资金,也认识了负责这方面业务的很多老板,便又借了些钱买了一辆货车自己干。后来吕海军凭借自己的诚信和实力,承包了几家工厂的垃圾运输,除了自己当司机拉运外,他又租了几辆货车拉运。

近些年国家的好政策给了在外打拼的人更多的施展空间,看到越来越多的各种拉运业务,吕海军不由得有了新的想法,他又购置了几辆货车,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运输队,业务从深圳发展到广州、东莞等城市。

“是国家的好政策让我这个穷小子发了家致了富,要不我现在还打着光棍呢!这些年咱睢县变化很大,投资环境非常好,下一步我准备在咱睢县发展点业务。”吕海军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 记者 黄业波 通讯员 刘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