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龙腾盛世 春满人间

2024-02-08 04:31:10 来源:商丘日报

岁月流转,我们即将挥别旧岁,迎来崭新的一年。这一年,龙的图腾将再次翻飞于天际,昭示着力量、繁荣与吉祥。

“华商不夜城·国潮奇妙夜”2024商丘火神台庙会新春夜游火爆出圈,不仅吸引广大市民前去打卡,也登上了央视新春特别节目,让五湖四海的商丘人感受家乡的巨变和浓浓的年味儿。

迎龙年,庆新春。在华商文化广场、汉梁文化公园、商丘古城,大红的灯笼和五彩缤纷的油纸伞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打铁花、捏泥人、画糖画……各种非遗绝活展示让人目不暇接;新华书店、社区、敬老院里,写“福”字、蒸花馍、包饺子,洋溢着热气腾腾的人间烟火;超市卖场里,年货大集、各种特色美食撩动人们的味蕾,开启新春的饕餮盛宴。

龙腾盛世祥云璨,春满乾坤福泽长。2月5日,由中共商丘市委、商丘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商丘2024甲辰龙年春节联欢晚会圆满落幕,整场晚会以“龙腾中国年·出彩新商丘”为主题,以殷商之源的厚重历史、灿烂文明为内核,通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表达,全方位展现不同维度的殷商之源文化内涵和大美商丘城市风貌。

满怀收获的喜悦,书写全新的篇章;绽放的寒梅,追寻春天的脚步。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以饱满的热情、无尽的希望,向广大读者传递这份属于龙年特有的热情洋溢与美好憧憬:祥龙献瑞贺新春,龙腾盛世佑中华!


文/本报融媒体记者 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