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民权

节日活动嗨翻天 欢天喜地过大年

2024-02-08 06:55:27 来源:商丘日报

  雪后的民权大地喜气洋洋,办春晚、送春联、图书馆里过大年……各类汇聚“龙”元素的迎新春文化活动,从党的惠民政策出发,歌唱新征程中的新生活,为全县群众献上了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人们沉浸在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之中。

  据悉,为了营造热烈、喜庆的节日文化氛围,展示民权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早在一个多月前,该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就统筹安排、精心谋划,把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组织开展春节群众性文化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突出豫东民俗特色,举办一系列迎新春文化活动,推出一批主题鲜明、制作精良、引领风尚的展览、演出,在农历腊月二十八前相继举办了“活力满满品书香 热气腾腾迎龙年”系列阅读活动、“龙腾鱼跃 看展寻龙”庄子文化系列图片展 、“书香润民权 阅读伴成长”阅读推广活动、“龙腾盛世 文脉相传”少儿绘画剪纸艺术作品展、“诗歌情 家国心 时代梦”首届“书香民权”诗歌朗诵会、乡村“村晚”、文化进景区、绿洲之音、好书共读线上阅读活动、文创展示、黄河故道风情图片展、元宵节猜灯谜等众多文化活动,“奋进民权·拥抱未来”——2024年迎新春联欢会成为今年春节期间文化活动的“重头戏”,为全县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在家门口能听戏曲、看节目、观展览,还能了解现在的惠民政策,搞得不赖!”在民权县北关镇刘店村,村民刘运喜笑哈哈地说。

  在民权县,无论县城还是乡村,一场场极富传统年味的文化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既表达了百姓心中对幸福生活的祈盼和礼赞,也彰显了该县群众文化队伍的蓬勃发展。

  据民权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赵世忠介绍,在春节、元宵节期间,该县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庄子馆持续坚持全年无休、免费开放,同时,坚持多馆联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安排各类文化活动153场次,目前已开展线上线下活动79场。通过一系列年味十足的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多元化的文化产品和服务,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春节文旅消费市场潜力。


记者 闫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