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睢县城郊乡金庄村村民袁天洋

“自己富不算富,带领群众奔富路”

2024-02-08 06:55:27 来源:商丘日报

  2月7日,在睢县联合物流运输有限公司大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来自睢县、民权、商丘的500多名司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或争先恐后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或喜不自禁地领取奖金和福利,或相互交流着年终收入……该公司正在举行年终安全生产暨表彰会。

  “我已经连续7年被评为‘无违反交通’一等奖,不仅是奖金问题,更是让家人安心、放心。”周堂镇司机牛志强说,加入公司11年来,在公司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袁天洋的带领下,他一步步走向致富路。

  今年55岁的袁天洋是睢县城郊乡金庄村村民,1996年到郑州从事物流运输,2004年返乡创业,成立睢县联合物流运输有限公司。

  20年来,袁天洋始终以“自己富不算富,带群领众奔富路”为己任,在销售运输车辆的同时,还开展驾驶技术培训、安全知识讲座,现已在商丘、民权开办了两个子公司,拥有冷藏等运输车800余辆,会员1600余人,仅2023年就发展会员车辆50余辆。

  “我以前在郑州受雇于别人,拥有一辆自己的运输车是我最大的梦想。2023年7月,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公司。在袁经理的帮助下,我的梦想得以实现,今年收入10万多元,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我也会在运输的道路上帮助更多人。”司机崔继鹏说。

  “交通运输业,安全第一位。”袁天洋时刻把安全教育放在第一位。该公司每月以微信、视频的形式开一次安全例会,并实时发布全国各地雨雪天气通报;安装北斗监控系统,时时监控司机疲劳、超速等违章驾驶;全面实施“双预防安全体系”,对运输车辆实行岗位检测制,每月上传一次车辆安全检查视频,确保无“带病车”上路。

  谈起新年的打算,袁天洋充满信心地说:“时刻拧紧安全阀,让司机在奔富的道路上获得更大的安全感;时刻牢记‘自己最大的成就,就是成就他人’, 提供一切服务帮助更多运输爱好者实现梦想,带动更多人发家致富;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在乡村振兴和‘五星’支部创建中以新时代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反哺家乡,贡献力量。”


本报融媒体记者 黄业波 通讯员 甄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