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喜看老家新变化

2024-02-08 06:55:27 来源:商丘日报

  新春将至,万物更新。2月6日,记者驱车回到家乡——睢县凤城街道王楼村。刚到村口,只见眼前的村庄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清新美丽:整齐的街道、精致的凉亭,闲置的空地有的改成了花坛,有的改成了停车位,与记者记忆中的村庄相比,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走进村庄,记者见到村党支部书记许玉亮正带领村“两委”工作人员清理主街道的积雪,打过招呼后我们便攀谈起来。“现在王楼村这么漂亮,你可是立了头功啊!”“可别这样说,这都是党和政府的政策好,为了建设美丽乡村国家投入那么多,我们不努力做好怎么对得起国家和人民,立头功可不敢当,哈哈哈!”

  据许玉亮介绍,2023年,该村“两委”对村里的主街道、胡同里的破损坑洼路面进行了整修,在两处坑塘边加装了防腐木护栏,清理了村庄犄角旮旯的杂草灌木,并把侵占道路的私搭乱建物进行了拆除。村里又多方筹措资金,建设了绿地小游园,主干道两旁用青砖建造了花池,栽种了桂花、石楠等花木,对村庄道路进行了绿化提升,村容村貌有了很大变化。

  谈起新一年的打算,驻村干部杨新海说:“2024年,我们将继续巩固、完善村坑塘周边的建设工作,完善乡村配套设施以及文化建设,同时利用热电厂离我们村近的优势,把暖气管道接进村,让群众过个温暖的冬天。”

  我的老家王楼村只是众多乡村里的一个“小角色”,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通过基层干部的努力,广泛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逐渐形成了“党员带头群众赞,群众跟着党员干”的局面,在全村范围内营造出“人人参与环境整治,建设和美宜居家园”的良好氛围。新的一年就要到了,衷心祝愿我的家乡越来越美,百姓幸福安康。


本报融媒体记者 许玉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