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陵县> 正文

宁陵县多措并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2024-01-09 03:41:28 商丘日报

  近年来,宁陵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当前极为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着力优化政务环境、园区环境、法治环境和政商环境,不断推动县域发展向创新驱动型转变,以优质的政务服务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加强领导,高位推动。该县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县长任组长的营商环境工作领导组和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攻坚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副职、业务骨干和联络员,在全县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组织架构,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营商环境工作格局。

  加快质效提升,建设普惠政务空间。该县完善政务服务事项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信息要素,推进办事要件和办事指南标准化、规范化,开设县级“全豫通办”窗口,首批800个事项实现全省通办,群众办事更加便捷,获得感、幸福感逐步提升。

  紧盯政策落地,保障发展要素基石。该县开展综合金融服务,建立贷款担保资金和风险补偿资金,确保对有信贷需求的中小微企业应贷尽贷。同时,强化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打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大力整治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周边治安环境。

  全域网格化,服务全覆盖。该县积极推行“网格+营商”服务新模式,通过对全县企业进行摸底排查,采用绘制网格图、实现网格化、细化人员定责等具体措施,织就一张“联系无障碍、管理无盲点、服务无缝隙”的服务市场主体网格,实现了企有所需、我有所应、无事不扰、有呼必应的“网格+营商”服务新模式。

  建设门户平台,提供一站式服务。该县持续推进“互联网+营商环境”,建设营商环境一体化门户平台,拓展互联网服务渠道和内容,上线了营商政策、经典案例、免申即享、金融服务、信易贷、数据开放等 15 个营商环境特色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