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 正文

永城市城市管理局高质量推动“五星”支部创建

2023-12-28 02:35:35 商丘日报

  近年来,永城市城市管理局坚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五星”支部创建作为基层党建重大任务,高站位统筹部署、高标准精准规划、高质量推动创建。近日,该局机关党支部荣获商丘市2022年度“五星”支部称号。

  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党建“引”星。该局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以机关委员会为主体、支部委员会分级负责的创建工作协作机制。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实行挂图作战,确保党员干部认识上再提升、措施上再创新、落实上再强化。

  打造亮点特色,科学谋划“创”星。突出方案化、项目化、清单化推进,梳理形成重点任务清单96项139条。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突出自选特色动作,突出“三会一课”“双报到双报告”等共性目标。体现“城管执法+党建引领”的特色任务,机关委员会牵头实施自上而下的监督考核体系,逐个支部、逐个创星标准进行把关审核。

  营造浓厚氛围,党员干部“知”星。充分利用机关院内宣传橱窗、文化长廊等,设计制作“五星”支部创建宣传栏,在全局上下打造了氛围浓厚的宣传阵地。打造了标准化党建室,配套建设了智能壁挂式电子宣传栏2台,购置党建书籍1000余册。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关注量突破7万人的优势和五级网格群的作用,持续加大对创建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挖掘好做法、好典型,广泛宣传报道“五星”支部创建活动开展情况和创星小知识,先后发布创建宣传稿件20余篇,营造出全局上下比学赶帮、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