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宋集镇

深入开展“六查一打” 全面促进安全生产

2023-12-15 07:44:48 来源:商丘日报

  为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防线,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日前,睢阳区宋集镇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六查一打”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各项风险隐患,加强全镇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据了解,该镇组织镇安全办、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多个部门,在全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包括对生产场所、工艺设备、消防设施等方面的巡查,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对镇域内仓储、建筑工地、燃气等重点领域,学校、超市、饭店、服装店、洗浴中心等重点场所,采取拉网式隐患排查,并对安全隐患进行专业评估,及时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加以防范,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该镇同步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利用宣传车、宣传单、微信、自媒体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安全政策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并组织村干部开展上门入户宣传活动,努力做到安全生产和消防宣传全覆盖,让群众早知晓、早防范。同时,对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实行周通报制度,查找工作和体制机制上的漏洞,切实提升应急处置水平,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我们将紧紧围绕保安全、保稳定的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监管力度,确保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宋集镇党委书记李中军表示,该镇将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专项执法力度,常态化开展重点领域安全检查,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社会提供更加稳定和安全的环境。


记者 邵群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