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勒马乡

践行“四下基层” 助力“摘星夺旗”

2023-12-15 07:44:48 来源:商丘日报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睢阳区勒马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五星”支部创建与“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深度融合,全乡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循足迹、摸实情、办实事、促发展,奋力开创“五星”支部创建新局面。

  政策宣讲强信心聚民心。该乡各班子成员深入分包村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星”支部创建内容等,通过宣讲会、乡村干部走访宣传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努力将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到村组、传播到人民群众的心中,真正让党的理论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下访接访找症结化矛盾。该乡村干部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进村入户实地走访等措施畅通群众意见建议和矛盾纠纷的反映渠道,常态化开展基层干部定期下访活动,面对面为群众答难题、解矛盾,回应群众关切的大小事,做好纠纷调解工作,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

  现场办公出实招办实事。该乡坚持“领导多下去、群众少上来”工作理念,推动“机关办公”向“现场办公”转变,全乡自上而下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基层一线,坚持真抓实干,利用好“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办实事、解难题,提供群众办事“一站式”服务,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勒马乡党委书记孟杰表示,该乡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实际行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助力“五星”支部创建提质增效。


记者 邵群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