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文化街道办事处

“红色物业”擦亮居民幸福底色

2023-12-15 07:44:48 来源:商丘日报

  “五星”支部创建和“红色物业”创建是当前城市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也是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手段。近期,睢阳区文化街道办事处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以“红色物业”创建作为探索基层治理的有效抓手,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擦亮辖区群众幸福生活的底色。

  织密组织网络,构建多元共治新模式。在“红色物业”创建过程中,该办事处探索推行“一核双融”党建工作法,“一核”是党建引领,建立一个由社区、网格员、物业、业主代表等参与的多方协同机制;“双融”是物业服务融入养老服务,志愿服务融入养老服务,为小区居民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构建起纵向管理、横向服务的组织网络,全方位覆盖社区居民,凝聚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

  提升惠民实效,开创微小服务新模式。该办事处坚持深化社区党支部服务居民的堡垒作用,聚焦居民需求,汇聚小区红色资源,引导物业公司和机关干部、老党员、青少年等热心人士成立“党员志愿队”“关爱老人志愿者服务队”“业主驿站”等助民队伍和平台,通过微信群或实地走访等方式为居民提供微小服务,解决居民日常难题。截至目前,已为居民提供话费收缴、公厕疏通、更换灯泡等微小服务200余件。

  筑牢红色阵地,营造红色氛围新形式。该办事处针对各小区不同特征,招募专业人员对小区院墙进行墙体绘画,打造红色文化长廊,将爱国爱党文化、“红色物业”等内容以直观形象向群众进行展示,对各小区中获得区级及以上荣誉的家庭进行通报表扬,以身边榜样感染身边人,营造积极、和谐的家庭氛围。同时,开展“老党员讲故事”“党员入户访千家”等活动,以丰富多彩的红色文化活动,让小区居民在参与社区建设的热情中持续提高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记者 邵群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