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古城综合执法大队

聚力综合治理 提升古城颜值

2023-12-15 07:44:48 来源:商丘日报

  为营造整洁优美、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推动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连日来,睢阳区古城综合执法大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集中力量开展环境卫生、经营秩序、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提升行动。

  活动中,执法人员沿商丘古城中山大街和背街小巷,强化规范引导,向临街商户宣传“门前三包”的重要意义,着力讲解“包卫生”的标准要求、注意事项、处罚措施等,并与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明确“门前三包”责任人的权利和义务。引导商户按要求悬挂门店牌匾,无占道经营等不规范行为,维护好门前秩序。截至目前,已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140余份。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古城环境,解决日常管理盲区,达到古城区域管理人力、财力、物力集约,实现城市治理高效快捷,商丘古城指挥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广泛征求各成员单位意见,创新管理机制,整合交警、城管、交通等多方力量,抽调66名工作人员成立古城综合执法大队。执法大队下设4个分队,将古城区域以中山大街与大隅首交叉口为中心点,呈扇形至城郭路6.67平方公里划分为四个片区。执法人员采取错时工作模式,对区域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对经营秩序进行规范,对城湖垂钓、露天烧烤及乱停乱放行为进行劝阻,全力打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

  “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一个既有古城风貌,又充满现代气息的商丘古城。”古城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杨俊亚表示,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持续提升古城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域展现古城面貌之美、品质之美,为打造具有“古城风、现代味、人间色、烟火气”的旅游胜地贡献力量。


记者 邵群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