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权县> 正文

野岗镇户口村

“乡村光荣榜” 增辉“文明幸福星”

2023-12-14 07:45:16 商丘日报

  “‘好媳妇’邓雨真了不起,儿媳、妻子、母亲三重身份轮流转换,数年如一日毫无怨言。丈夫在外务工,家里的活全是她一个人干,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大家都要向她学。”12月12日,野岗镇户口村49岁的村民冯边花说起身边的“好媳妇”夸个不停。村民王忠五接上话茬:“还有‘好婆婆’耿江真,跟街坊邻居相处融洽,对儿媳妇比闺女还要亲,她儿媳妇穿的千层底布鞋就是她一针一针缝的,漂亮得很。”

  当天,户口村在村文化广场召开“好婆婆、好媳妇、五美庭院”评比表彰大会。该镇党委书记卓洁对该村在“文明幸福星”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好婆婆”“好媳妇”和“五美庭院”标兵户依次颁发荣誉证书。随后,由群众组成的表演队带来了精彩的戏曲表演。

  记者走在户口村平整的水泥道路上看到,主题鲜明的墙体彩绘与青砖白墙交相辉映,淳朴热情的乡里乡亲笑脸动人,乡村画卷美不胜收。

  卓洁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围绕“文明幸福星”创建目标,持续挖掘道德模范、“乡村光荣榜”等先进典型,不断提高群众的思想道德素养及乡村的社会文明程度,推动形成“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新风尚,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