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 正文

闫集镇举办“敬老饺子宴” 争创“文明幸福星”

2023-12-01 02:33:07 商丘网-商丘日报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日前,睢阳区闫集镇三关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举办孝善敬老饺子宴活动,邀请社区60岁以上老人共进午餐,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助力“文明幸福星”创建。

活动当天,三关社区的“两委”干部、党员及热心群众等志愿者便开始忙活起来,剁肉、择菜、洗菜、和面、调馅、擀皮……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大家围坐一起,利用包饺子的时机,一起唠家常、话发展,搭建起党群、干群之间的“连心桥”。

在等待午饭的过程中,社区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开始上演,传统戏曲轮番上阵,为参加活动的老人们呈现了一场乡土气息、民俗风情和人文底蕴相结合的文化大餐,获得现场老人们的阵阵掌声。活动中,社区还为6位80岁以上的老人过了集体生日。老人们头戴寿星帽,听着在场人员高声齐唱的生日快乐歌和一声声美好的祝福,品尝着香甜的寿糕,一个个乐开了花。

一盘盘饱满的饺子滚下锅,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每一碗饺子,都承载着大家对老人们的祝福和关爱,老人们吃着香喷喷的饺子,幸福之情溢于言表。“这几年村里的变化大得很,路平了、景美了,邻里更和谐了,生活是越过越舒坦了。”78岁的老党员户明楚感慨道,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

“三关社区举办孝善敬老饺子宴,不仅让老年人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更让老年人感受到了浓浓的邻里温情。”闫集镇党委书记韩传敬表示,下一步,全镇各村(社区)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紧紧围绕“文明幸福星”创建重点,坚持多做稳人心、暖人心、得人心的民生实事,提振村民精气神,焕发文明新气象,全面助力“五星”支部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