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河南省鞋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睢县成立

2023-11-23 06:41:08 来源:商丘日报

  11月21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1月20日发函批复,同意在睢县成立河南省鞋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据悉,根据《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同意筹建河南省鞋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批复》和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的验收申请,依据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设管理的有关规定,省局组织专家对河南省鞋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睢县)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经专家组现场考核,认定睢县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完成了河南省鞋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睢县)的筹建任务,整体检测能力符合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设要求,同意河南省鞋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睢县)正式挂牌成立。

  检验检测认证是构建创新生态的重要一环,是高质量发展的技术基础。省级质检中心具有第三方公正性,代表省内最高质量检测水平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围绕鞋类产品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发挥省级质检中心在检验检测、科研创新、标准研制、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为企业产品设计、研发、生产、使用提供全方位、全链条、全周期的优质公共技术服务,将河南省鞋类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睢县)打造成我省一流的创新高地和服务平台,为商丘乃至全省鞋类产品产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记者 黄业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