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董店街道台北村

“文明幸福星”为群众幸福加码

2023-11-23 06:41:07 来源:商丘日报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睢县董店街道台北村以“文明幸福星”创建为抓手,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高村民文明水平,加快推进移风易俗进度,倡导乡村文明新风尚,提升村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好用好村党群服务中心,台北村成立了文化社团,通过举办文体活动,不断提高村民文明水平,切实推进移风易俗,促进“文明乡风积分制”成为基层治理的助推器,推动“五星”支部创建落地见效。开展“好媳妇”“好婆婆”“五美庭院”“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持续开展“乡村光荣榜”人物选树活动,今年评选出先进典型9人,营造了“家家争做排头模范、人人争当先进典型”的浓厚氛围。

  该村依托镇村文化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广泛开展多元文化活动,今年以来,积极组织开展“迎新春 送万福”、喜迎元宵、“三夏”防火巡逻、“粽情端午”、应急防汛等各类文明实践活动6次,文明文化双向发力,用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引导群众学习先进文化、丰富精神生活。建成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休闲游园和乡风文明宣传长廊,设置了20余块移风易俗宣传栏、孝善文化宣传墙,满足村民学习活动的需要。


记者 黄业波 通讯员 蒋 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