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白楼乡阮洼村网格员邵娟

做群众信赖的人

2023-11-23 06:41:08 来源:商丘日报

  “王奶奶,这段时间身体咋样?最近感冒的人很多,尽量少出门……”“中,都听邵娟的。”11月20日,睢县白楼乡阮洼村网格员邵娟来到90岁村民王玉莲家中,对其进行养老金认证。她拿出手机,仅用了几分钟,就完成了认证。

  随后,王玉莲对邵娟说:“进屋喝点水吧。”起身要去给邵娟倒茶,邵娟说:“王奶奶,不用麻烦了,你的认证完成了,不耽误下个月领钱,我还要去下一家呢。”

  “群众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网格员要践行初心使命,用真诚服务换来群众满意的笑脸,为了这个目标,我会继续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争取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邵娟说。

  今年34岁的邵娟是阮洼村村委会委员、网格员。作为村委会网格员,邵娟深知自己肩负着村民的期望和信任。她时刻铭记村民的需求就是自己的任务,把村民当成亲人,尽心尽责工作。

  在工作中,为了确保村民了解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使他们能够享受到各种惠民政策,邵娟组织开展政策宣传活动,制作宣传资料,定期向村民普及法律法规知识,使他们在生活中能够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同时,她还记录村民的基本信息、需求和诉求。这些信息能够帮助乡政府更好地了解村庄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订政策。

  每天,邵娟按时在网格内进行巡查,发现问题迅速解决。她的工作日志如同一本“百科全书”,记录着村民的生活点滴、问题的追踪处理情况。这些日志不仅是她的工作记录,更是她为村民无私奉献的见证。

  在工作中,邵娟牢固树立“我是村委会网格员、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的意识”,积极主动投入网格化管理工作中。每次入户走访时,她对居民提出和反映的问题分类记录,当场能处理的就处理,不能处理的及时上报村委会,在村委会领导及同事的指导帮助下进行矛盾化解工作。在平时工作中,邵娟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和工作方式,在居民中树立良好的形象,拉近和居民的距离。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邵娟坚持定期入户走访,关心辖区独居老人的生活和居住情况。每到一处都与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注意饮食卫生和个人安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成为他们亲近、信赖的人。

  一个人,一方格,一份责。邵娟走进群众之中聆听村民的需求、关切和期望,以确保她对问题有深刻的理解。这种倾听和理解使她能够制订出更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邵娟说,在基层工作中,理解和满足村民的需求是最重要的,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实干干实,解决民众最急难险重的问题,做一名群众信赖的网格员。


□宋家金 杨法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