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 正文

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安全宣讲进农村 防范意识入民心

2023-10-30 02:28:33 商丘日报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安全知识普及,日前,示范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志愿者到张阁镇朱店村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农村”活动。

  活动现场,该局志愿者与村民一起话安全、谈防范,向乡亲们宣讲普及家庭常见火灾隐患、用电用气安全、应急自救互救等安全知识。志愿者针对秋季务农人员多采用电动车、三轮车作为出行方式,结合近期电动车火灾警示案例,重点讲解了电动车充电注意事项,引导群众要树立安全意识,增强安全应急和防灾能力。同时,向村民发放了《安全宣传手册》《防灾减灾手册》《居民应急手册》等宣传资料,赠送了印有安全标语的抽纸盒、手提袋和围裙等,努力实现安全提示眼前亮、安全意识放心上。

  通过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常识知晓率和识险避险能力水平,真正将“平安”带入农户家中,将“安全”装进农户心中,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