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 正文

平台街道办事处夯实基层基础 推动乡村振兴

2023-10-30 02:28:33 商丘日报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示范区平台街道办事处不等不靠、边干边试,加大项目招商引资力度,建立亲清型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聚焦目标抓创建。该办事处践行“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落实包联走访,努力当好政策的“宣传员”、企业与政府的“联络员”、企业困难的“化解员”、企业发展的“办事员”,保障政策有效供给,聚焦企业需求,梳理企业“痛点、难点、堵点”,精准施策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营造有温度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满意度。

  提高认识抓项目。该办事处围绕“制造业当家”这一方向主动“走出去”敲门招商,把企业“请进来”共赢发展,引进亿特森、江华量具等项目,重点把好项目产业政策关、经济效益关、生态环保关、安全生产关,沤肥营商环境沃土,在互帮互助的基础上建立起亲清型政商关系。同时,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听取企业建议、整合经济资源、提振市场信心,更好地发展亲清政商关系,助力一流营商环境打造。

  “下一步,平台街道办事处将在引进产业项目的基础上持续拉高标杆,积极探索更符合街道实际,多样化的经济发展渠道,以‘五星’支部创建统领各项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平台街道出彩篇章。”平台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