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全市乡村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召开

李国胜作出批示 王玉娟出席并讲话

2023-10-10 03:14:12 来源:商丘日报

  10月9日,全市乡村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在睢县召开。市委书记李国胜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玉娟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曹月坤、高大立出席。

  李国胜在批示中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也是开展乡村建设行动的基础性工作。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持续推进“治理六乱、开展六清”,突出“一户一幅画、一村一风景、一乡一特色、一县一品牌”,下大力气、真功夫,盯住不放、善作善成,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致力实现乡村让生活更美好。

  王玉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安排部署,按照李国胜书记批示要求,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扎实推进乡村建设,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为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认真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切实抓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同步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因地制宜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多措并举做好坑塘沟渠治理,整体提升村容村貌,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王玉娟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坚持高位推动,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工作实效。要健全长效机制,拓宽投资渠道,确保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常态长效。要强化督导考评,采取观摩评比、明察暗访、考核排名等方式,推动任务落实落地。要锻造能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稳中求进,尊重乡村发展规律,始终把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贯穿全过程,形成共建共享良好氛围。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睢县五河湾新概念污水处理厂和周堂镇、河集乡、孙聚寨乡实地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