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南华北盆地深部煤系气和氦气学术研讨会暨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我市举行

成秋明讲话 李国胜致辞 王建平出席

2023-10-10 03:14:12 来源:商丘日报

  10月9日,由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南省地质研究院主办,商丘市人民政府提供支持的南华北盆地深部煤系气和氦气学术研讨会暨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我市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成秋明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李国胜致辞,省地质研究院院长王建平出席。

  市领导王金启、薛凤林、毕启民、王爱林、李进发,特邀专家、省地质研究院有关领导、南华北盆地深部煤系气和氦气勘查开发技术团队成员出席研讨会及相关活动。

  成秋明代表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向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推进南华北盆地深部煤系气和氦气项目,是贯彻落实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对接国家重大战略的具体行动。在商丘建设南华北盆地深部煤系气和氦气重点实验室,开展深部煤系气勘查开发、氦气综合利用的一体化工程实验和集成创新,将为南华北盆地深部煤系气和氦气产业化提供关键技术,对高效开发利用商丘矿产资源起到重要作用。南华北盆地深部煤系气和氦气勘查开发技术团队要以此次研讨会和重点实验室的揭牌为契机,深度参与商丘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等领域工作,加快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工程化,为商丘清洁能源和战略产业发展提供地质科技服务与支撑。

  李国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商丘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商丘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商丘市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努力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贡献更多商丘力量。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结合研究新进展,指导和帮助商丘更好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为现代化商丘建设增势赋能。商丘将以过硬的服务、优良的环境,加大项目建设和运行的服务保障力度,全力以赴确保南华北盆地深部煤系气和氦气重点实验室顺利实施、早见成效。

  成秋明、李国胜、王建平共同为南华北盆地深部煤系气和氦气重点实验室揭牌。

  本次研讨会分三个阶段,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煤系气和氦气的勘察、开发和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前,李国胜与成秋明一行进行了工作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