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我市各界代表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李国胜摆向阳张家明出席

2023-10-07 04:38:22 来源:商丘日报

  9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国胜,市委副书记、市长摆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家明等,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商丘市烈士陵园参加2023年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凝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商丘实践的强大精神力量。

  市领导王金启、薛凤林、赵伯桥、姬脉常、曹月坤、刘春霞、张兵、刘北京、黄继恒、栗朝举、蔡英奇、王全国、李进发、吴英杰参加。

  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丰碑巍峨,格外庄重肃穆。9时30分,6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行进到烈士纪念碑前伫立。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默哀结束,少先队员面向烈士纪念碑,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0名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李国胜、摆向阳、张家明、赵伯桥、栗朝举沿台阶登上纪念碑前,驻足凝视,深切缅怀。李国胜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市领导和各界代表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并向烈士公墓献花。

  参加仪式的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勇担时代重任,加快建设对外开放桥头堡、枢纽经济新高地,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商丘绚丽篇章。

  市直部门、梁园区、睢阳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负责同志,军烈属、抗战老战士和优秀退役军人代表,驻商部队官兵,学校师生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