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 正文

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工贸企业“主题安全日”活动

2023-10-10 03:05:21 商丘日报

  为扎实开展“主题安全日”活动,10月9日,示范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河南鼎新包装有限公司,对企业落实“主题安全日”活动进行帮扶指导。

  活动中,该局工作人员根据秋季安全生产应注意的“三防一规范”安全主题,帮助企业分析研判10月份重点安全风险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督促从业人员了解掌握本岗位安全风险、防控要点和应急措施。同时,鼓励企业根据生产实际进行创新,大力开展“豫安科普”小程序推广活动,积极组织企业员工参与学习和竞赛活动,加强全员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在企业内部形成员工自主学习、主动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局面。

  示范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以“主题安全日”活动为抓手,积极推动工贸企业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全面提升工贸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在全区工贸企业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安全生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