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财经 >>银行资讯 >>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深入宣教基地开展迎新生反洗钱宣传活动

2023-09-13 09:45:00 来源:

9月9日,在河南省首家反洗钱宣教基地(试点)——南阳师范学院新生报到之际,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按照人民银行南阳市分行统一部署,作为唯一的股份制银行在南阳师院开展反洗钱现场宣传,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高度重视本次宣传,精心安排,部门和支行强化联动,协同开展宣传工作。本次重点宣传《反洗钱法》《反网络电信诈骗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典型案例,对虚拟货币、网络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网络直播、“跑分平台”等洗钱手段进行讲解,重点提示入校新生做好“十个不要”,远离洗钱陷阱,加强自我保护:一是不要出租个人身份证件;二是不要泄露个人身份信息;三是不要出租、出借、出售个人银行账户;四是不要出租、出借、出售个人微信、支付宝账户和收付款二维码;五是不要用个人账户替他人提现和转账;六是不要利用信用卡套现;七是不要规避监管故意拆分和进行“伪现金”交易;八是不要贪图便宜收取不义之财;九是不要参与非法集资;十是不要参与非法传销。

本次宣传活动选在新生报到的时间开展,让新同学从一入校就接受反洗钱教育,进一步提高反洗钱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深入推进反洗钱宣教基地建设、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