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月”活动

2023-07-13 03:26:07 来源:商丘日报

  为营造浓厚示范创建宣传氛围,着力优化公平有序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于今年6月份开始,组织开展了“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月”系列活动。

  营商环境普法进社区。活动中,该局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了国务院、省、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营商环境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自身业务知识,向群众讲解粮食流通、储存等相关制度规定,增强民众法治意识。活动期间,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有20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有效提升了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知晓率,增进了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营商环境学习进机关。他们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国务院、省、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河南省营商环境违法案件调查处理暂行办法》等营商环境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加深全体干部职工对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和重点内容的理解。同时,深化服务群众的行动自觉,为深入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营商环境宣传进网络。他们通过“商丘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微信公众号,采取一图看懂《优化营商环境》《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商丘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方式宣传营商环境相关法律法规,提升全民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认知率;通过“商丘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官方网站广泛宣传深化营商环境重点领域改革有关情况,不断提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