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财经 >>商丘财经 >>

时令水果争“鲜”上市 价格亲民受青睐

2023-06-07 07:03:08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随着气温逐渐上升,大批时令水果纷纷上市,市民的果盘丰富起来。连日来,记者走访我市各大超市和水果店看到,除了苹果、梨、香蕉等“老面孔”,荔枝、杨梅、大樱桃、西瓜等水果纷纷上市,价格并不高的时令水果,受到更多市民的青睐。

“新鲜荔枝上市了,今天6.99元一斤还真不算贵。”6月5日傍晚,在神火大道一家超市内,市民刘女士正在选购新鲜荔枝,她说妃子笑荔枝价格不贵,味道也很好。“目前市场上妃子笑荔枝的性价比较高。”超市工作人员表示。“纯甜无酸、核小肉多,这个荔枝家人普遍说好吃。”已多次尝鲜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回家放冰箱里冷藏一下,冰冰凉凉的口感吃起来更过瘾。记者在该超市内看到,除了荔枝以外,每斤售价4.99元的桃、3.99元的芒果、19.9元的榴莲也很热销。

此外,记者发现,现在市场上“水果捞”“水果酸奶”等吃法也很受欢迎,不少水果店均有售卖,价格为一盒20元至40元不等。“我也是在网上看到现在的新兴吃法,就学着做,再试着销售,没想到很多喜欢酸甜口味的消费者反馈还不错。”睢阳区一家水果店店主表示,这种新兴果盘一般都是年轻人选购。

也有市民创新水果吃法,用来入菜。“菠萝饭、菠萝咕噜肉我都很喜欢吃,网上也有很多教程,我特意买来水果自己做。”市民小杨说。值得一提的是,选用应季水果制成特色果茶,每年也始终是茶饮商家的必争之地。眼下,在市区各类果饮奶茶门店,由桑葚、西瓜等时令水果制成的水果茶等产品已上线,打开外卖平台,多家奶茶店也都开始将时令果茶作为主打产品,销量比其他产品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