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教育 >>教育资讯 >>

宁陵县教学比武展现教师风采

2023-06-07 07:00:07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近日,宁陵县教体系统高效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在育华园学校举行。

为深入推进高效课堂创建工作,提高广大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宁陵县教体系统决定于5月31日—6月15日举行中小学高效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比赛分小学组和初中组,评委们从导课板书、学习目标、自主学习、合作探究、展示交流、教师素养等多方面进行详细评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大比武活动中,参赛教师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把“大比武”当成了一次锻炼自己、展示自己、提高自己的机会。教师们教学思路清晰,真正把学生当作学习的主人,学习活动能够做到人人参与,突出了重难点,不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启发、引导学生学习,能适度延伸相关课程资源。

“我们坚持学科高手‘打擂’与学科观摩相结合,坚持大比武与优质课评选相结合,通过比武活动,促进广大教师学知识、练真功、强素质,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真正实现课堂高效益、学习轻负担。”宁陵县教体局教研室主任刘广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