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教育 >>教育资讯 >>

虞城高中在第35届河南省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河南省优秀组织奖

2023-06-07 06:59:53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日前,第35届河南省科技创新大赛评审成绩揭晓,虞城高中获“河南省优秀组织奖”。

在本届大赛中,该校科创中心推荐近百项创新设计项目参加大赛,有67项作品荣获省级奖项。其中,荣获省一等奖13项,占河南省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总数的10%,学生葛子豪的作品被推荐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多名教师被评为省、市级“优秀科技教师”。

近年来,该校积极参加河南省科技创新大赛举行的各个项目,在多个项目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该校优化了创客工作室,设置了开源硬件、电脑绘画、编程、机器人、无人机等多个社团,充实了专兼职辅导教师队伍,负责对人工智能教育、科技创新教育等活动进行专项指导。增添了活动器材装备,确立了“创造发明”“人工智能”“研究性学习”和“课程建设改革”四项工作,构建了具有鲜明特色的科创教育工作板块,保证了师生科创工作和学习的有效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