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正文

文庙路以西的方域路——

已种植花木 正逐步变美

2023-06-05 23:38:32 京九晚报

  睢阳区的孟先生求助称:“文庙路向西的方域路已经修好很久了,但道路中间的绿化带内没有种植绿化花木。”

  记者报告:家住睢阳区的孟先生,因看到新建道路未种植绿化花木而向《鲁超帮办》求助。他说,文庙路向西的方域路已经修好很久了,但道路中间的绿化带内没有种植绿化花木。

  “文庙路向西的方域路已经修好很久了,虽然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之间有花坛,却没有种植任何花木。”孟先生说,此前他多次从该段方域路经过时看到,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的绿化带花坛内没有种植任何花木,“有多处花坛内,被附近居民种上了蔬菜”。

  孟先生说,因为没有种植花木,这段方域路的花坛看着很不美观,而且在部分花坛内还存在着黄土裸露的情况,“刮大风的时候,还容易产生扬尘”。

  接到孟先生的求助后,记者从睢阳区园林绿化局了解到,文庙路向西新建的方域路绿化花木种植正在实施中。

  “道路绿化花木的种植,需要根据道路施工完成的情况才能进行。”睢阳区园林绿化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道路施工完成后,园林绿化部门才能实施绿化花木的种植。

  6月3日,记者再次来到文庙路向西的方域路看到,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的绿化带花坛内已经种植上多个品种的绿化花木。

  “非常感谢记者的帮办,现在这段方域路的绿化带花坛内已经种上花木了。”孟先生说,虽然花木刚种上不久,但能看出有多个品种,“还有花墙,虽然现在花朵还不多,但以后肯定会特别美观、特别好看”。

记者 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