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丘网 >>健康 >>

校企合作谋发展 产教融合促共赢

2023-05-24 02:08:35 来源:京九晚报

  医学科学发展到今天,医疗、教学科研和市场的关系日益密切,合作是趋势,共同发展是必然。5月20日上午,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医学技术学院与河南艾迪康医学检验实验室校企合作共建项目揭牌。

  河南艾迪康医学检验中心实验室主任魏万昆在致辞中说,成立19年来,艾迪康医学检验中心得到了长足发展。企业采用欧美独立实验室的先进管理体系,引进国际高端质量标准,与全球医学检验同行广泛开展合作交流。拥有研发中心、药物临床、检验服务等三大服务平台,其中,检验服务平台下设临床实验室、病理实验室、生殖遗传实验室、基因实验室、质谱实验室。目前已在全国设立30余家连锁经营的独立医学实验室,拥有200余项专利,可提供4000余项检测项目。“随着市场份额逐步扩大,业务不断发展,我们深知建立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人才团队是多么重要。”魏万昆说,本次校企合作是该集团在人才战略发展方面的重要举措。

  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松峰为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医学技术学院按照“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思路,通过学校、行业、企业共建、共育,合作培养,既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综合能力,又加强特殊岗位需求的单项能力的培养,促进学生多元化个性发展,逐渐凸显了“合作共建、合作育人、合作服务、岗位需求、个性培养”的专业特色。

  未来,双方将在科研课题、人才交流、技能比赛、实训基地、校企共建实验室等方面搭起校企合作的桥梁。